Forge簡介

Autodesk為行業提供設計,仿真,製造,建造,管理等方面的綜合解決方案。亦支援多種數位設計檔案格式(例如AutoCAD,Revit,Inventor,3DsMax)成為行業上下游應用整合的規範和標準。 Autodesk單機產品的API為細分領域和特定流程的行業需求提供擴充能力。而Forge是雲端服務是Web Service和網路開發API集合,為雲端應用和系統整合賦予創新能力,提升資訊化轉型的效率,讓最終客戶獲得成功的同時實現與合作夥伴們共贏。 

利用Forge服務模組,有幾個典型的應用場景,基礎的技術框架: 

  1. 網頁模型可視化和應用擴充(含物聯網,數位孿生應用)
  2. 雲端自動設計 (含自定義數據提取和整合以及參數化設計模型)
  3. Autodesk BIM 360 和Autodesk Construction Cloud (ACC) 的應用整合(也會和#2, #3 有混合開發的場景)

Forge的應用場景不僅限於某個行業。很多案例有著複雜的綜合流程,本文截圖或影片僅是眾多行業場景中的一部份。更多故事和案例,參見本頁底部的資料連結。

設計製造成本管理

直觀監視設計材料成本比例,報價,採購,業主多方可動態議價

 

BIM360數據的可視化報表

BIM360數據的可視化報表 (Visual Reports)

  • 使用技術:HTML5、JavaScript、Forge Viewer、BIM360 API、Chart.js
  • 範例連結:GitHub - bim360reports

設備維護管理和採購系統

設備維護管理和採購系統

(網頁直觀查看模型,提交檢查問題,現場截圖,查看維保手冊,並對接成本歷史資料,輔助評估採購流程)

 

樓梯自動化定制

樓梯自動化定製

(基於草圖,自動生成三維模型)

  • 使用技術:HTML5、JavaScript、Forge Viewer、Design Automation API for Inventor、.NET SignalR. Inventor API

 

網頁化窗戶互動型錄

網頁化窗戶互動型錄(Windows Configurator)

 

Forge的主要資源

  • Forge 的客戶故事:商業案例,按照行業,使用ForgeAPI等歸類,描述客戶是如何使用Forge解決挑戰,創新應用。
  • Forge 案例ShownRoom:不同API類別,行業類別的樣例,大部分提供了源代碼工程可以參考使用, 大部分有直接使用的連結。
  • 應用程式商店的Forge App:發布上架的商業app,有免費,試用,付費等app,不同類別,不同功能,擴充BIM360/ACC的應用能力。
  • Forge的官方部落格:最新技術更新,動態,技術方案,樣例代碼分享,客戶故事,活動通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