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Autodesk 創新高峰會】DataMesh Director:零代碼創建 MR 內容工具

研討會
2021-11-25

 

2020 年新冠疫情的爆發,加速企業對於擴增實境甚至混合實境 ( MR ) 的應用需求,而 DataMesh Director - 數位分身解決方案的特點,在於協助客戶零技術基礎,也能快速上手建製數位分身內容,並突破地域限制實現遠端協作應用,在後疫情時代,有助於企業業務佈局從「産品經營」模式轉型成爲「産品+服務經營」模式。

依據 2021 年 2 月科技市場顧問公司 ABI ( Allied Business Intelligence ) 發表的報告顯示,2020 年全球擴增實境 ( AR ) 市場規模約 100 億美元,2025 年可望成長至 1,400 億美元,涵蓋範圍包括 AR 廣告、內容、硬體、軟體、連網、授權、平臺等,其中企業級商用 AR 應用又以工業用途為主。

DataMesh 是一家利用 MR + AI 技術爲基礎,打造數位平臺和軟體工具的高科技産品企業。其客戶橫跨中國、日本、東南亞和北美,致力於協助企業運用數據資料,透過其混合實境平臺構建企業需要的服務,協助企業數位轉型並提升整體員工運作效率。其數位分身解決方案的標準化產品 ─ DataMesh Director,目前已被多家國際級客戶應用于遠端協作、教學培訓、行銷展示、佈局規劃、維修巡檢、售後支援等。

以設備公司的遠端售後服務為例,現已被日本 BELLSYSTEM24 用於商品的售後服務系統,客服人員在家就能遠端與客戶同步觀看,溝通和操作商品的使用與安裝,與傳統人員需要定點服務相比,時間成本平均縮短了 23.3%。

維修巡檢方面則與日本美得華水務合作,連接 IoT 和企業內部資料資料,爲客戶提供第一線員工數位助手,打造一體化的數位工作平臺。

另外,日本大林組建設公司使用 DataMesh Director 導入 BIM 資料,快速完成施工流程構建,再配合 Microsoft HoloLens 2 與手機、平板等硬體設備,透過 DataMesh One 進行空間定位,精準地將 3D 設計模型投射到複雜的施工現場,協助整體施工流程進行至確認完工。

大林組生產技術總部先端技術企畫部主任山中孝文則表示:“在此之前,我們施工沒有可用的 MR 施工流程視覺化的工具,而現在 DataMesh Director 實現了這個功能。並且使用 DataMesh Director 的人並非專業人員,零基礎上手也能通過它創建內容,這是里程碑式的進展。在施工現場能使用 DataMesh Director 的情況很多,而我們也會持續與 DataMesh 互相交流,使 DataMesh Director 成為在各種施工現場人人都能用起來的工具。”

九月,日本 NTT Docomo 授予 DataMesh Director 數位孿生平臺解決方案為 2021 創新項目第一名,促進了 XR 技術的 “ 民主化 ” (讓普通人也能使用)。 ” XR 民主化 “ 的概念正是DataMesh的願景 – 創造人人都可用的 XR 工具,讓 XR 技術賦能一線員工。 

返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