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改變肯亞的夏威夷果產業: 透過AutoCAD發揮影響力

熱門話題
2024-02-07

原文出處:Autodesk Blogs, 原文作者:Heather Miller, 來源網址:連結

肯亞的夏威夷果樹最早種植於20世紀中葉。雖然不是本地物種,但咖啡種植者發現肯亞的氣候和土壤非常適合夏威夷果樹茁壯成長。在1970年代,商業化開始起飛。現在,夏威夷果樹已經遍佈肯亞全國各地,並孕育出一個新興的產業。
儘管夏威夷果的引進相對成功,但肯亞的夏威夷果產業仍然缺乏適當的組織架構。鑑於這些可能性,Charity Ndegwa,Jane Maigua和Loise Maina看到了小農將堅果推向市場的挑戰和機會。因此,這三位女性創立了Exotic EPZ,並開始建立一個農民網路,開展奠基於正面社會和環境影響的新興加工和出口事業。

「我們的目標是成立一個組織,將非洲大陸的健康產品帶到世界各地;對社區和環境產生正面積極和淵遠流長的影響;並促進我國的社會經濟成長,」Exotic EPZ的共同創始人暨營運總監Charity Ndegwa表示。

成功的最大障礙之一是擴大業務的可及性。有一些小農可能只有幾棵果樹,或者只有小小的果園。但所有人都面臨著將產品推向市場的相同困難;供應鏈和定價的透明度;以及安全、及時的付款。
「我們現在在11個不同的種植區擁有7,000名小農,採購過程非常仰賴科技的協助,」Ndegwa表示。「我們熱衷於利用科技來幫助我們簡化整個過程。我們使用一個名為「互聯農民應用程式」(Connecdted Farmer Application)的網路行動應用程式。這個應用程式讓我們能登記每位小農,並記錄他們的聯繫方式,擁有的果樹數量、種植面積和確切位置。

「該系統透過批量訊息發送功能與農民進行通訊,」她繼續說道。「此功能用於發送有關農民採收的日期,採購季節的開始和結束以及任何其他農業相關資訊。該應用程式還能透過行動支付系統(MPESA)向農民付款。這對他們來說非常令人興奮,因為他們能夠準時獲得正確款項的支付。

 

使用 AutoCAD 設計加工生產設施

根據肯亞的法規規定,夏威夷果在出口前需要在當地加工。在經營了三年後,Exotic EPZ需要重新設計加工廠,以便為新機器設備創造更多安裝空間,並隨著夏威夷果需求的增加而增聘工人。重新設計後,工廠的加工產能從每天5噸增加到10噸,並為122名工人創造了就業機會,其中85%是女性,75%是年輕人。
在Autodesk的科技影響計劃(Technology Impact Program)協助下,設計團隊使用捐贈的AutoCAD授權來設計既有的生產設施更新以及Exotic EPZ計劃在2023年之前建造和整備的新工廠。新工廠將進一步將產能提高至每天30噸,並創造60個新就業機會。這證明了Exotic EPZ致力於賦予小農權力和創造優質工作機會的承諾,特別是為社區中的婦女和年輕人提供工作機會。
使用3D建模和視覺化的能力;3D導覽和剖面;3D DWG 檢視器;PDF和DGN匯入/匯出底圖是其工作和新設施設計的關鍵特性。

「AutoCAD 現在變得更快、更容易。軟體中有一個可重複使用的圖塊資源庫,具有複製和貼上至不同設計圖中的功能,從而節省了大量時間。手繪設計圖無法呈現精確的尺寸。這種精度是我們在工廠設計中的一個重要功能,特別是對於創建新的生產分區和機器設備的安置。」
Lawrence Munyaka,Exotic EPZ工程助理

該生產設施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是食品安全認證。食品安全標準要求廠內空間規劃的設計、建造和維護能夠促進優良衛生和生產規範。材料、產品、設備和人員的所有動線也需要非常詳細的設計,以防止潛在的污染源。
Ndegwa 表示:「AutoCAD 使我們能夠設計出符合食品加工和衛生國際標準的設施,從而有助於取得最佳食品安全標準之一 (FSSC 22000)的認證。」
設計團隊還透過AutoCAD強化了生產設施在職業健康和安全方面的能力,包括繪製緊急情況下工廠疏散計劃的地圖以及消防設備和急救箱的位置。
「 AutoCAD讓我們可以節省時間和金錢,因為它能夠輕鬆進行設計工作並檢視空間規劃、詮釋和發現設計問題以及用安全的方式儲存和傳輸資料。」Jared Barongo,Exotic EPZ工程部門主管

 

返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