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強國際-錦安
聯強國際-錦安
2022-06-01

原本使用正常,軟體可以開啟,但會突然出現授權出庫使用逾時

原本使用正常,軟體也可以開啟,但是會突然出現授權出庫使用逾時的錯誤,就強制關閉軟體。
聯強國際-錦安
聯強國際-錦安
2022-06-01

原本使用正常,軟體可以開啟,但會突然出現授權出庫使用逾時

授權出庫使用逾時是2020版以後,新的授權服務才會出現的錯誤,建議先嘗試以下故障排除方式:

  1. 更新授權服務
    2023版以前的舊版本,請更新Autodesk Licensing ServiceAutodesk Single Sign On Component
    使用Autodesk桌面應用程式(舊版)或Autodesk Access(新版)安裝所有產品更新,或是到Autodesk Account網站下載
    2024版以上的新版本,請更新Autodesk Identity Manager
    #授權服務元件版本太舊會有資安疑慮,可能被伺服器拒絕。

  2. 完成更新後,請重置授權資訊,然後重新登入帳戶。
    https://expert-resource-center.tw/autodesk/question/144
    #主要是重建本地端暫存的授權資訊檔案,並且重新登入以重新驗證。

  3. 如果仍然沒有改善,將產品主程式移除,不需要移除其他項目,例如只移除AutoCAD。然後重新安裝軟體,建議安裝最新版本。
    #完成上述更新和重登後再重新安裝軟體才有意義,主要是讓軟體重新向授權服務和元件重新登錄。

完成上述操作後,大部分用戶都會改善,如果還是有相同問題,再參考原廠技術文件操作進階的故障排除。
#主要是重新安裝相關授權服務元件和憑證,或是更徹底的重建軟體檔案,以及確認可能衝突的軟體程序。

https://knowledge.autodesk.com/zh-hans/support/autocad/troubleshooting/caas/sfdcarticles/sfdcarticles/CHS/Error-License-checkout-timed-out-What-do-you-want-to-do-in-AutoCAD-2020.html

如果近期有任何合約變更,例如新購、加購、續約、變更合約管理員等,請以合約管理員登入Autodesk Account網站,檢查使用者帳戶指派授權是否有任何異常,如果有缺少合約、缺少產品、缺少套數...等,請直接反映給原廠處理,然後重新分配給使用者帳戶,再到Autodesk軟體上重新登入。
#一般的授權失敗或錯誤,到最後也會跳出授權出庫使用逾時的訊息。

0
返回知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