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強國際-錦安
聯強國際-錦安
2022-10-06

AutoCAD無法編輯文字,出現【找不到外部程式】

在AutoCAD編輯單行文字、多行文字、標註或引線等有文字的物件時都沒有反應,指令行會顯示【找不到外部程式】。
聯強國際-錦安
聯強國際-錦安
2022-10-06

AutoCAD無法編輯文字,出現【找不到外部程式】

如官網文件說明:

https://knowledge.autodesk.com/zh-hans/support/autocad/troubleshooting/caas/sfdcarticles/sfdcarticles/CHS/Cannot-find-shell-program-when-adding-text-in-AutoCAD.html

請嘗試在指令行輸入MTEXTED指令,嘗試輸入設定成逗號".",或是Internal,或是Internal editor後,確認是否有改善。

這個設定也可以在選項(OPTIONS)-->檔案-->文字編輯器、字典以及字體檔名-->文字編輯器應用程式下變更。

如果上述設定無法變更或變更無效,請嘗試將AutoCAD恢復預設,通常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在開始功能表找到AutoCAD的資料夾下,點選【重置設定為預設】。

但要注意您的個人設定會被恢復預設,例如使用介面、工作區、選項板、自訂線型、填充線...等,要提前匯出設定備份。

https://knowledge.autodesk.com/zh-hans/support/autocad/troubleshooting/caas/sfdcarticles/sfdcarticles/CHS/How-to-reset-AutoCAD-to-defaults.html

依我個人使用AutoCAD和處理案件的經驗,這個問題經常來自特定的圖檔,某些來源的圖檔開啟後會去變更AutoCAD的特定系統變數,就會出現上述問題,或是經典的沒有開啟舊檔視窗的問題。其他導致這個問題的因素很少見,例如公司電腦限制軟體無法呼叫系統內建的文字編輯器,或是管制電腦中沒有文字編輯器或是有衝突的文字編輯器,但這類因素非常少見。

 

 

0
返回知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