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強國際-錦安
聯強國際-錦安
2022-10-18

如何將合約指派給特定使用者

有新舊兩筆合約,如何將新合約指派給特定使用者?
聯強國際-錦安
聯強國際-錦安
2022-10-18

如何將合約指派給特定使用者

----對背後原因沒興趣的朋友,可以略過以下說明----

許多Autodesk軟體的資深用戶朋友,可能喜歡以前指派Autodesk產品授權必須指定合約的系統設計,事實上這是以前針對永久授權維護合約設計的:適用於指派維護合約的權益而非產品授權

從永久授權轉換到訂閱制後,上述以前的系統會導致每次新購、換約、續約都必須重新為每一位使用者指派授權,對管理者造成極大的負擔(套數越多越麻煩)。

因此,Autodesk Account 跟其他主流軟體的訂閱服務一樣,改成省略指派合約的操作,只要指派產品給使用者即可,無論新購或續約,都只要維持團隊內的產品/授權套數和使用者人數相同即可。

當然,這樣對有新舊不同到期日的合約就可能造成不便,例如,主工程師或主管需要取得到期日較晚的合約授權。

----請參考以下說明進行設定,限制特定使用者取得特定範圍的合約----

簡單說,就是利用這個原則:產品/合約可以指派給團隊,只有該團隊成員可以取得這個合約的產品授權。

例如,新合約放在A團隊,舊合約放在B團隊,A團隊的使用者只能取得新合約的產品授權(合約到期日較晚),B團隊的成員同理只能取得舊合約的產品授權(合約到期日較早)。

基本的設定操作:

1.依需求建立新團隊或現有團隊更名都可以。

如果有三個相同產品的合約需要分開指定使用者,就可以建立到三個團隊,依此類推。

登入Autodesk Account到【根據使用者】,點選右上方的齒輪符號(團隊設定)進到下圖畫面,在動作選單點選【建立團隊】。

2.將合約移動到團隊。

移動合約前必須先將授權收回(取消指派)。然後,同樣在團隊的設定畫面(如同下圖),在動作點選【將固定期限的使用授權移到此團隊】。

依畫面指示,選擇要移動到此團隊的合約產品。

PS:如果合約中有多個產品,您會發現移動合約到團隊的最小單位是訂閱授權ID (如永久授權的序號),而非合約,例如合約中有AutoCAD和軟體集,就可以分別移動到不同團隊。

3.在左邊【固定期限的使用授權和合約】面板,可以查詢合約分配在哪一個團隊。

4.將特定使用者加入團隊,然後指派授權給使用者。

這樣團隊中的使用者就只能取得分配到此團隊的產品合約。

就能實現:新合約放在A團隊,舊合約放在B團隊,A團隊的使用者只能取得新合約的產品授權。

更多教學與說明影片:

'根據使用者'指派產品授權
https://youtu.be/OAmP2vQe5N0
'團隊'與'根據產品'指派授權
https://youtu.be/Xd26diY5tOY
'根據群組'指派產品授權
https://youtu.be/S69UmVE2ots

0
返回知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