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Autodesk 創新高峰會】衛武資訊協助在地營建領導廠商成功推機電工程的 BIM 實務運用

研討會
2021-11-25

兆申機電工程有限公司、永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EVER GREAT ),採用 Autodesk 相關 BIM 建模軟體,施工之前就做好機電系統整合規劃確認的超前部屬,在有限的緊迫時程下,配合本身既有的專業機電整合能力,將正確的機電整合檢討付諸實行;從過去 2D 機電圖面套圖直接轉換到近年來 BIM 3D 的 CSD 整合,脫傳統的機電工程檢討流程,運用科技帶來精確的實質應用,著力 BIM 技術讓事前規劃落實於工地現場。

兆申機電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管理層面,採用 BIM Collaborate Pro 作為營建工程施工階段專案的協同作業管理平台,讓所有專案參與者能在網頁模式下,檢視與追蹤專案最新資料與管理;使用者可下載最新記錄以建立專案副本;即時更新與管理作業中的施工數據。

永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EVER GREAT ) 施工管理層面,採用衛武資訊所開發的 WeBIMSync BIM 協同管理平台,提供專案參與單位一個最佳的 BIM 專案整合管理平台,藉由資料同步確保平台上的 BIM 模型資料一致性,並透過簡易化的操作介面,在平台上查閱專案 2D 圖說與 BIM 模型,更可進一步利用 2D 圖說快速定位 BIM 模型相對位置,降低系統操作門檻,讓使用者輕鬆將 BIM 模型應用至工程實務上。

以上案例均尋求衛武資訊協助,靈活利用雲端平台連結專案全生命週期的多方參與端,透過即時的設計共同創造,加速設計時程。工作流程清楚明瞭,能連結其他設計軟體所建立的資料,促進專案管理層面的溝通效能;積極嘗試新的數位裝置用以結合 BIM 成果,推動專案參與端的數位轉型,創造更多商務價值。

返回消息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