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從 AutoCAD LT 切換到 AutoCAD Electrical 工具集

熱門話題
2024-02-07

圖片由 MARTZ TECHNOLOGIES, INC. 提供,文章由 Autodesk 所有,原文請詳網址

 

發現需要改善與轉換的契機

馬爾茲科技公司 (MARTZ TECHNOLOGIES, INC.),一間位於美國中大西洋地區,服務各行各業的工業自動化公司。多年來,他們的工程團隊一直依賴 AutoCAD LT 軟體。然而,為了提升標準化作業,公司很快意識到需要進行軟體更換。雖然離開 AutoCAD LT 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當他們轉換到 AutoCAD 並開始使用隨訂閱附贈的電氣工具集時,整個效率和功能都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AutoCAD 帶領我們大步向前

馬爾茲科技公司 20 年來服務美國中大西洋地區多元產業,無論是食品製造、淡水淨化站、還是廢水處理廠的電氣和控制工程,他們專注於升級、改造老舊控制台,以及建造全新的控制系統,當然也需要全新的電氣圖紙來配合。

「從公司成立第一天起,我們就一直使用 AutoCAD LT,」馬爾茲科技專案經理 David Slusser 說,「但團隊的 CAD 標準一直是個挑戰。對外行來說,你可能看不出過去 10 或 15 年來我們的圖紙有什麼不同。但當我們進行同行互評,或在審查階段停下來檢視,就會真正發現不同工程師之間的差異。」

幾年前,一位元元新聘工程師推薦使用 AutoCAD Electrical 工具集來幫助提升標準,馬爾茲科技便開始研究這些軟體。

「我們嘗試了一下,但當時工作量很大,我們覺得沒有足夠的時間投入學習曲線」Slusser 說「最後,我們還是退回過去的老習慣,繼續沿用過去耗時的方法。」

「去年,公司決定正式推動轉換到 AutoCAD Electrical 工具集」他繼續說,「我們意識到這款軟體功能豐富,而且需要加快導入速度,因此我們選擇與 Autodesk 合作夥伴 Synergis 工程設計解決公司合作,為工程團隊提供現場培訓。」

 

突破瓶頸,電氣工具集大顯身手

轉換過程中的一個關鍵決策是指定 Rich Kaminski 作為 AutoCAD 的主推手,負責監督整個流程和公司的圖紙標準化。在 Synergis 的培訓和建議下,Slusser 和 Kaminski 立即看到了他們的標準將如何改善。

「當我們使用 AutoCAD LT 時,我們基本上試圖把它變成一個『偽電氣工具集』來標準化符號,但效果不佳,」Kaminski 說,「曾經出現過有人在個人筆記本電腦上修改符號庫,然後忘記上傳的情況。現在我可以將所有東西放在一個全域伺服器上,所有人都可以使用。例如,如果我修改一個圖標,其他所有人也可以使用它,並且全公司都是一樣的。我發現這真的很有幫助,讓我們走上了正軌。」

雖然終於實現了核心標準化目標,但他們驚訝地發現,還有更多驚喜等待著他們。

「在一次培訓課程中,我們瞭解到可以將帶有批次更改的圖紙導出到 Excel 中進行修改,然後再導回,」Kaminski 說,「這讓我們大開眼界。」

 

AutoCAD 帶領我們大步向前

「用 Excel 試算表改 AutoCAD 的描述比開啟一個個圖面來改方便太多了,」Slusser 繼續說,「尤其要跟可編程控制器 (PLC) 整合,只改幾個 I/O 點,卻要每個圖面打開逐行編輯,超煩!」

「以前用 AutoCAD LT 時,我們做過一個 2,400 個 I/O 點、260 頁圖紙的項目,就算多人一起弄,足足花了半年才搞定。現在有了電氣工具集,可以在 Excel 改描述和圖面,省時又省力,那個專案只要一半時間就搞定了!」

由 Martz Technologies, Inc. 提供

 

線路參照、編號,甚至材料清單 (BOM) 這些功能也都煥然一新。

「從管理角度來看,BOM 非常重要,」Slusser 說,「隨著我們逐步實施,我們將能夠確保 BOM 準確無誤,跟圖紙集完全一致。這簡直太棒了!」

 

使用電氣工具集處理新專案:節省時間,提升效率

使用電氣工具集幾個月後,團隊已經體會到它的諸多優勢。2017年,馬特茲科技公司使用 AutoCAD LT 為老客戶的製造廠製作液壓機控制台的圖面,耗時 220 個小時。現在,同一家公司的新專案中,他們使用電氣工具集處理三台新液壓壓機。

對於第一台壓機,他們完全改造了 2017 年的 AutoCAD LT 圖面,並使用電氣工具集進行了更新。第二台和第三台壓機都需要放在一個大型圖紙集中。將第一個圖面轉換為電氣工具集後,他們完全重新設計了編號方案,以適應單個圖紙集。

已安裝的控制面板。 由 Martz Technologies, Inc. 提供

 

第三台壓機的體積是其他兩台壓機的兩倍,因此更加複雜。使用第一台壓機轉換後的圖面作為基礎,他們可以輕鬆修改和擴展圖面。

整個新專案的總耗時僅為 550 個小時,其中包括所有新壓機、複雜性、額外的培訓和前期定制。隨著這些定制的累積,未來專案的耗時將進一步降低。

Slusser 表示:「在這個專案中,我們可以真正根據自己的需要定制電氣工具集,包括創建自訂符號庫和修改導線編號、參考和編號方案的位置。」;「Rich 也利用這個專案作為兩個不熟悉電氣工具集的工程師的培訓平臺。」

當談到從 AutoCAD LT 切換到 AutoCAD 時,Slusser 可以理解人們的擔憂和顧慮。但對他而言,這是值得的。

「對於任何考慮從 AutoCAD LT 切換並使用 AutoCAD 工具集的人,我都會說直接去做吧,」他說。「但你確實需要耐心。我們現在只是摸到了皮毛,我覺得未來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習和使用。」

 

 

返回消息列表